close

★此篇文章為2009年06月27日創作而成!

這篇文章已有投稿至2009年的雲林縣3Q達人作文比賽。

 

  元宵節五年千歲遶境活動-吃飯擔,
是我們家鄉特有的民俗宗教活動,
我來自於雲林縣褒忠鄉,
一個民風相當淳樸的小鄉鎮,
產花生與稻米,家庭的成員有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我與多多狗靈,
四個人與一隻狗的小家庭,
一家和樂融融的一起生活,
然而自從哥哥北上台中就讀高職之後,
又遭逢忠犬多多不幸車禍往生,
目前家中只剩下三人一同生活,
只有周末才能全家聚在一起享受快樂的時光。



    兩年前的某一個夜晚(當時我才小四),
因為右腳膝蓋痛難耐,
輾轉難以入眠而嚎啕大哭,
驚動了全家人,緊急將我送到嘉義慈濟醫院,
經轉診到林口長庚醫院,一群護士、醫生圍繞在身旁,
又是針筒抽血、又是切片檢查,還接受了一大堆儀器的檢測,
家鄉的奶奶,擔心的成天燒香拜佛,走遍彰化、雲林的大小廟宇,
每次想到這裡,就心存感謝奶奶的關心。

然而檢測出來的結果,辜負大家的期待,
醫生宣布我得的是「惡性骨肉瘤」,
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「惡性骨肉瘤」這是陌生的名詞,
怎麼會降臨在我的身上,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是我得到這樣的疾病?
千萬個為什麼圍繞在我的腦海之中,
卻得不到答案,在一旁的媽媽聽到之後,
差點暈厥,哭紅了雙眼,嘴邊喃喃自語的說著:「都是我沒照顧好妹妹,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…… 」,
爸爸則是抿著雙唇,低著頭默默無語,
心情非常的沉重,住校的哥哥(當時哥哥正值國三),
接到了媽媽的電話,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也不知道要找什麼話語安慰媽媽。


    經過一連串的治療過程,
身體承受了打針、抽血、切片、開刀、化療,
打針是家常便飯,每回都得注射個8、9針,最高紀錄3天連續施打21針,
大家還以為是最高榮譽21響禮炮呢!
化療的過程所產生的副作用,頭暈、噁心、嘔吐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課,
然而最難忍受的是化療會「掉頭髮 」,
愛美的我,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,變成了「小光頭」,
害我連續三天不敢照鏡子,
哥哥猛摸我的頭,以為遇上了小沙彌,
氣死人了!

經過化療之後,
醫生決定開刀那一天,
我的內心驚恐不已,
一直詢問媽媽:「開刀會痛嗎?」 、「開刀是把腳鋸掉嗎?」、「開刀之後還能走路嗎? 」……,
對於未來的我,全然不知該如何面對,
動刀的那一天,媽媽握著我的手,
一起進入了手術房,
給我無比的信心,
從早上十點多,直到下午三點多,
經歷了五的多小時的手術,
醫生宣布手術相當成功,成功的更換人工關節,
將可惡的「壞骨頭」從我身體移出,
至今人工關節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,
支撐著我的身體重量,讓我行動自如。


    手術後,還在每個月得回診檢查期間,
恰巧遇到聖誕節,美語補習班有一場成果發表會,
各個班級都必須表演某項表演,而我們班則是表演 ”Jangle bell Rock”,
得又唱又跳,剛開完刀的我,
開始擔心腳傷是否影響全班的表演,
經醫生同意,我終於可以放心的參加表演活動,
練習的過程中,尚未習慣人工關節的右腳,偶而會想罷工,
使得右腳無法施力,
讓我摔個四腳朝天,咬著牙,趕緊爬起來、摔痛了,
回家擦個藥,隔天繼續練習,靠著毅力,
努力的跟上大家的節奏。


到林口長庚回診的時候,
由於腳邊出現了幾個擦傷,
醫生看著傷口,詢問著傷口發生的原因,
我吞吞吐吐的說出練習時的情況,
醫生輕輕拍拍我的肩膀,
安慰著我說:「好好加油,不要放棄!」


經過三個多禮拜的練習,終於要表演了,
站在舞台上,心裡非常緊張,
擔心會拖累大家,所以我對自己下了一個咒語,在手心畫了個「J」,
希望自己就像這個笑臉一樣,
開開心心的達成這次的任務,當旋律響起,
絢爛的燈光照耀在舞台上,緊張的心情終於稍為平復,
順利的表演完畢,由於大家的表演都相當精彩,
我們班也開始感染了緊張的氣氛,不知道是否能夠得獎,
成績宣佈的那一刻,唸到我們班的名字「第三名」,我也忘卻了腳傷,
跟著大家又叫又跳,興奮極了!


  「惡性骨肉瘤」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代名詞了,
代表的未來的我必須時時對抗它,
時時關心它,卻又不能讓它破壞我的生活,
雖然每天跟大家一樣,有寫不完的作業、考不完的考試,
煩人的事情一大堆,
但是只要能跟全班快樂的玩在一起,
能跟全家幸福的一起生活,
對我而言已經是最大的享受,
只要定期回到醫院複檢、追蹤,右腳就交給醫生處理,
未來的日子還很漫長,
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氣餒,
將會更快快樂樂的把握每一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011年03月31日補充:

現在的狀況又不一樣了,我會在對自己的自傳做補充!

暫且發此文給大家看,請大家務必回應支持一下(踹)

這是原文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QQpigsnoopy/6777080

他一直發表在我的無名網誌,我的無名網誌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QQpigsnoopy

歡迎大家去我的無名留言這樣,痞客邦PIXNET和無名文章我都會同步更新,

推薦書籍文章除外,心情日記就會同步更新哩=)

 

 

麻煩幫忙點個廣告吧!請點進30秒後再關閉網頁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